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同普京举行视频会晤: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更加成熟 坚韧

作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12/30 22:49

12月30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

习近平说:“尊敬的普京总统,我的老朋友,很高兴同你再次会晤。在岁末之际举行视频会晤,已经成为我们的一个好传统。在我们的共同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更加成熟、坚韧。面对变乱交织的国际形势,中方愿同俄方加强战略协作,坚持互为发展机遇、互为全球伙伴,努力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我也愿同总统先生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而且经常及时交换意见。”

普京说:“你好,尊敬的习近平主席,我亲爱的朋友,很高兴见到你。相信在您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将取得新的成就,中国国际威望将进一步提升。在当前,国际地区关系紧张的局势下,俄中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是国际舞台重要的稳定器。尊敬的习主席,借此机会我预祝您和全体中国人民,新年快乐、春节快乐。我衷心祝愿您幸福健康,祝愿友好的中华民族繁荣昌盛。”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史伟 王鹏飞 邢彬 赵化 赵东辰

摄像丨王哈男 罗晓丹 薛冠男 陆泓宇

录音丨崔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