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理论与实践

年轻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成长

□ 施梦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29 10:13

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更加执着的努力和充沛的干劲,用奋斗的豪情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争创一流,用心学习。年轻干部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勤于学、善于学、乐于学,带头发挥示范作用,切实做到深入实践学、结合工作学、及时跟进学,准确深刻系统理解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等新观点、新思想,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年轻干部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缺什么,学什么,通过学习增长才干、开阔视野、提升涵养。年轻干部经验较少,只有不断学习思考才能在应对问题时得心应手,正所谓“思则变、变则通、通则达”。

遵规守纪,务实清廉。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恪守纪法,保持公仆本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守初心使命,以先进党员为榜样要求自己,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要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监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慎微、慎独、慎始、慎终,常思贪欲之害,常敲警示之钟,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拒腐蚀而不沾,出淤泥而不染,展现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躬身笃行,尽心践行。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伟大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要以匠人之心,投入平凡岗位,一步一个脚印,苦干实干、创新创造,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以实干实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幸福不是等来的,而是奋斗出来的,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务实担当和拼搏进取,应当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当前实际工作出发,沉下去、安下心,将本职工作精细化,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践行“四个争当”要求,在担当实干中提升工作实效,立足岗位干好自己的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持续奋斗。

倾听民意,贴心服务。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做好基层工作,最重要的是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要多些“泥土香”,多走村入户,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难事、解难题、破难点,真正用诚心倾听民意、用真情温暖民心,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作者单位:南涧县乐秋乡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