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步履|奋进之路

作者: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2/12/28 08:36


最激昂是少年志。在青年人的筑梦跑道上,总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青年人引领奋进之路。2022年即将过去,让我们跟随总书记的脚步,探寻这一年青年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奋斗故事。

时间是忠实的记录者,镌刻着奋进的步伐。2015年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数万冬奥建设者投入到筹办工作中。

2018年,正在读研的刘源洁参与到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建设中。回想建设历程,她感慨,是伟大国家和时代给了青年人敢于有梦的底气。

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如同一堂堂生动而深刻的“大思政课”,让广大青年读懂中国、把握未来。

2021年7月成立的“延河讲师团”是中国人民大学的思想政治类学生社团。它吸引青年走进祖国大地播撒红色火种,王玥也是其中一员。她说,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是自己勇于追梦的动力。

就业,事关青年的奋斗方向、人生选择。通过实习实践活动,青年们感知时代脉搏、加强社会认知,找到自己的人生道路。

冯帅是今年毕业的大学生,通过在校期间的学习实践,他坚定了自己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探索的道路。在他看来,勤于圆梦,才能让前进道路上的每一个步伐更加清晰有力。

总策划:赵承

策划:李拯宇

监制:孙志平

制片:樊华、张平锋

统筹:韩珅、王志斌

编导:马牧旺青、武莹景

记者:姬杨、萧永航、马晓冬、谢晗、张骁、夏子麟、吴飞座、曲澜娟

报道员:陈居伟、赵振锋、闫孟杰

配音:董千齐

包装:刘茜(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