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省应对疫情指挥部权威回应|目前云南疫情走势如何?个人应该怎么做?

作者: 来源:云南发布 时间:2022/12/26 14:40

目前
云南疫情走势如何?
为了机关正常履职、企业正常经营
社会正常运行、群众正常生活
个人应该怎么做?




针对当前群众关心的涉疫相关问题
记者采访了
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指挥部相关工作组负责人
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疫情防控组副组长、省疾控中心主任宋志忠:


我省疫情总体处于快速上升趋势,但疫情发展不均衡,目前主要集中在大中城市(省会和州市所在地城市)。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及学校放假,大量外省返乡人员流动,疫情有可能从大中城市波及县城、乡镇、农村地区。


为了机关正常履职,企业正常经营,社会正常运行,群众正常生活,个人应该做到:


一是“工作地-家庭”两点一线,不聚集;家庭、工作场所常通风;


二是外出时、工作时要规范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勤洗手、勤消毒),注意咳嗽礼仪等;


三是没有禁忌症情况下,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满足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加强接种;


四是养成良好作息习惯,不熬夜,勤锻炼;


五是要合理膳食,做到营养均衡。


做好疫情防控长期性准备,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

资料: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设计:周克杭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