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五集微政论片《必由之路》第五集《治党之要》

作者: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2/12/23 20:14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从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到刹住“车轮上的腐败”,再到整治“会所里的歪风”……引导社会风气向上向善的八项规定已经成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金色名片”。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推进反腐败斗争,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十年淬火锻造,十年百炼成钢。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出品人:傅华 吕岩松

总策划:袁炳忠

策划:刘刚

监制:孙志平

制片:张平锋

统筹:李杰

编导:张旭东 徐宁

记者:韩方方 王博 张睿 杨思琪 梅元龙 李海伟

视觉:刘宇轩 杨震男

配音:王帅龙

片名书法:王耀

部分素材支持: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委宣传部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