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理论与实践

青春笔墨画好为民“同心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22 10:38

□ 杨志松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人民与江山的辩证关系,寓意深邃、直抵人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如既往的为民理念。作为新时代新征程赶考之路上的年轻干部,应尽心挥洒青春笔墨,画好以初心为“圆心”、宗旨为“半径”、廉洁为“周长”的为民“同心圆”。

以初心为“圆心”,画好忠诚为民“同心圆”。对于年轻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而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接力前行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对党和人民最大的忠诚。忠于人民,就是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无论是想问题、搞研究,还是作决策、办事情,都必须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而不能把个人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心里有人民,想人民所想,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要保持良好的干群关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保持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于自己的每一项工作中。

以宗旨为“半径”,画好实干为民“同心圆”。实干是成事的前提,是为民解忧的根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广大年轻干部只有为民实干,凡事以民为本,才能将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群众生产生活中,让群众真真切切得到实惠。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实干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毅力把实干写在基层大地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锐气用实干铸就实绩,经常到社区中去访民情,在田间地头听民意,及时地收集群众的“微心愿”“微需求”,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画好务实为民的“同心圆”。

以廉洁为“周长”,画好勤政为民“同心圆”。清正廉洁既是从政之本,亦是惠民之基,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必须始终做到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廉其政,在自己的岗位上心系群众,为民着想,秉公办事,公私分明;时刻自省自律自检,不断培养“慎独”的内在定力,时刻牢记“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筑牢思想防线,警钟长鸣,常扫“心”中的“灰尘”,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廉洁的作风投入到各项事业中去。

(作者单位:洱源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