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21 10:01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实习生 蒲瑞瑞)12月20日上午,受陈真永州长委托,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主持召开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验收评估工作情况,研究全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松懈抓好当前工作,全力打好今年收官战,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保供稳价、能源安全、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要谋深谋实明年经济工作的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关键抓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奋力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目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统筹、补齐短板、健全机制,着力防范化解社会安全稳定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决策部署,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完善教育保障机制,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全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