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坚定信心 步调一致 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2/12/19 11:57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步调一致,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回顾了2022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各地各行业干部群众深切感受到,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不仅有效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国经济大船也乘风破浪向前。

去年3月,深圳开餐饮店的赖林远曾经经营困难,政府出台了民生保障政策,当地第一时间为他办理了“绿色通行证”,社区还给予他2500元的纾困补贴,帮他解了燃眉之急。最近,他新开店的营业额已经是之前早餐店的5倍。

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大家表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实践作为检验各项政策和工作成效的标准,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中国经济航船就一定能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美丽中国。

新的起点,新的奋斗。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大家表示,要坚定信心、步调一致,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守正创新方式办好自己的事情,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