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洱源为残疾人就业“架桥铺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14 09:24

本报讯(通讯员 王滟 周云深)近年来,洱源县加快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积极搭建用人单位与残疾人就业服务双向交流平台,推动用人单位吸纳残疾人就业,培训无技能残疾人掌握谋生本领,全方位织密织牢残疾人就业服务网,为残疾人就业“架桥铺路”。

在洱源县茈碧湖镇永兴村内的贵雄工艺木工厂内,残疾人张柏林和他的两位工友正在认真地进行实木花格的加工。他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不一会一扇花格就在他们的巧手下完成了。

虽然身患残疾,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工作,几位残疾人和厂里的其他员工一样同工同酬。通过努力,张柏林成为了厂里的骨干员工,还攒钱买了一辆小轿车。说起这些,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三年前,在县残联的牵线搭桥下,我来到贵雄工艺木工厂做实木花格的计件加工,每月工资7000多一点,在这里干觉得心里没有压力,很喜欢这里。”

为了让厂里的7名残疾人能留得住、干得好,洱源县残联指导和帮助企业因人设岗、因人适岗,在培训后将残疾人安置在适合的作业车间和操作岗位,让他们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并为他们解决了就餐和住宿问题。2018年,贵雄工艺木工厂被列为云南省残疾人就业示范点。

“自从建厂之初就吸纳2个残疾员工,后来残疾员工陆续增加,至今吸纳了7个残疾员工,每月共支付工资在2万元以上,基本实现了企业盈利与残疾人就业‘双赢’的局面。”贵雄工艺木工厂的负责人杨贵雄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洱源县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有51家,安置残疾人9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