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微视频:守望和平

作者: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2/12/13 19:37


12月13日,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今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历史告诉我们,和平是需要争取的,和平是需要维护的。这些年来,从支持联合国事业到推动多边合作,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到助力可持续发展,从开展国际人道主义行动到合作抗击新冠疫情……中国以实际行动携手世界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成为促进人类和平与进步事业的关键力量。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第一大维和部队派出国,中国已累计向海外派出维和人员5万余人次。“中国蓝盔”,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近两年,面对新冠疫情考验,“一带一路”建设更是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中国以实际行动促发展,夯实世界和平之基。

截至目前,中方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22亿剂疫苗,成为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

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这是中国不断迈向世界舞台中央,展现负责任大国风范、担当的真实写照。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必将为各国人民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策划:袁炳忠

策划:李拯宇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筹:秦大军

编导:张南琦

配音:胡函博

记者:刘宗亚 李波 孔康谊 梁裕源 戴正勤 何兆红 庄小好 汤一帆 张龙 郝亚琳 邹学冕 汪奥娜 林宁 李光正 孙磊 杨云起 蒋超 王欢 梁希之 郭爽 张保平

报道员:古鲁 瓦扬 塔里克 阿里 吉福特·斯卡拉 马诗雯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