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商务部回应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美滥用出口管制措施限制芯片等产品贸易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12/13 11:42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 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12日表示,2022年12月12日,中国将美国对华芯片等产品的出口管制措施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中方在世贸组织提起诉讼,是通过法律手段解决中方关注,是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的必要方式。

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是在回答关于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美滥用出口管制措施限制芯片等产品贸易的记者提问时作出的上述回应。

这位负责人说,美方近年来不断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阻碍芯片等产品的正常国际贸易,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破坏国际经贸秩序,违反国际经贸规则,违背基本经济规律,损害全球和平发展利益,是典型的贸易保护主义做法。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希望美方放弃零和博弈思维,及时纠正错误做法,停止扰乱芯片等高科技产品贸易,维护中美正常经贸往来,维护全球芯片等重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