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理论与实践

争做堪担时代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

□ 唐锦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01 08:55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广大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接班人,我们必须把稳思想之舵,扬起实干之帆,奏响奋进之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昂扬的奋进姿态奔赴新征程,争做堪担时代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

把稳思想之“舵”,以忠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奔赴新征程。理想信念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回顾党的百年征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对信念的坚守和笃定,无不令人动容。广大青年干部要以前辈先烈为榜样,不断锤炼对党忠诚之心,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结合本地本部门本领域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好党中央战略部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在时代激荡下矢志不渝,在关键时刻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扬起实干之“帆”,以为民服务的奉献担当书写新篇章。一百年来,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中国共产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沉下心、俯下身,走进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多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

奏响奋进之“歌”,以自我革命的坚强意志迎接新挑战。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党百年风华正茂的关键密码。广大青年干部是团结带领群众逐梦征途、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力量,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都事关党的形象,一举一动都被当成标杆影响着周边的群众。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铮铮誓言,坚实筑牢廉洁自律之堤,在小事小节上守住清廉阵脚、压实法纪底线,以廉洁文化为基,勤修身、养正气。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熔炉”中去除杂质、锤炼党性,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扬帆远航。

(作者单位:洱源县西山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