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理论与实践

高扬实干之帆 交出全面从严治党优异“答卷”

□ 李如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01 08:55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高扬实干之帆,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赶考路上迈上更高水平、取得更大成就。

对上级要求“是什么”了然于胸。纪检监察干部要正确认识、准确把握所处的政治地位、历史方位和职责定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当好新征程的“护航员”。要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纪律来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标兵。要秉持“感恩知足守底线、拼搏奋进创佳绩”的思想品质,涵养“大气、正气、志气、骨气、朝气、清气”的精神风貌,敢于挑战以前想做但没有做成的事,敢于破除前进道路上的一切瓶颈桎梏,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对职责使命“干什么”了然于胸。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各个方面,不仅宏观上要讲政治,在具体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上也要讲政治;要以过硬的责任担当、细致的工作作风、无悔的使命坚守,锻造有气节、有风骨、有情怀、有格局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守纪检监察权力和职责边界,始终谨慎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始终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使纪检监察工作成为维护党全面领导的重要保障力和助推力。

对落实工作“怎么干”了然于胸。纪检监察干部要深思细悟职责使命,持续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用力整饬作风顽疾,聚焦“思想疲、肩膀斜、四肢懒、肌无力”等问题,树立“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浓厚氛围,凝聚起追赶跨越、跳起摸高的强大动能。要坚决清除腐败毒瘤,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巩固好正风肃纪成果。要紧紧聚焦中心大局,围绕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紧跟时代步伐开拓进取、守正创新,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推动新征程各项事业加快发展。要始终保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从严管党治党落到实处。

(作者单位:永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