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弥渡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组第29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01 08:51

本报讯(通讯员 李铭 许晓东) 11月28日,在收听收看大理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后,弥渡县立即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组第29次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协调组组长沙伟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督导。县委书记、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弥渡县要全面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着力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出实招,严精细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多措并举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弥渡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既定防控策略和方针。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激发昂扬斗志,坚决履行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巩固防控成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各项工作,高度重视防控措施的“时度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缜密部署、高效落实,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严格排查管控风险人员,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以最严举措防止疫情输入,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要进一步组织发动群众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千方百计提升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统筹做好防疫管理和服务保障,主动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抗击病毒,以最果断的措施处置疫情,赢取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的最终胜利。

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协调组成员陈乙荣,县领导何尹全、姚旺南、罗荣发、张丽娟、郭永政、杨镇、王江、范云良、苏建军、赵登银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