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2022“南方丝绸之路”高峰论坛活动在永平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30 09:40

本报讯(通讯员 苏伟丽) 11月15日至16日,2022“南方丝绸之路”高峰论坛活动在永平县举行。

“南方丝绸之路”高峰论坛活动由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人文交流研究所、复旦大学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昆明南亚东南亚国际物流研究院、大理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永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永平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永平南方丝绸之路研究所承办。

11月15日,参加2022“南方丝绸之路”高峰论坛活动的专家学者们一大早就从永平县城出发,开展南方丝绸之路博南古道路段实地考察活动。大家探古寻幽,先后到博南古道博物馆、十步梯、杨升庵戍所遗址、永国寺、江顶寺、霁虹桥等地,细细探寻藏在青石草木、马蹄深印、断墙残瓦中的历史痕迹,感受永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壮丽秀美的博南风光。

11月16日,2022“南方丝绸之路”高峰论坛主旨发言和学术交流活动在永平县城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南亚东南亚国际物流研究院和永平本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从历史、地理、哲学、社会学、经济学、民族学、文化传播、国际关系等不同专业角度,分享研究成果、交流真知灼见,为永平推进南方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研究、博南古道文化挖掘利用、本地文化品牌打造等工作带来新的启发和帮助。

近年来,永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在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上下功夫,着力培育“文化+”业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南方丝绸之路”高峰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擦亮了“博南古道”文化名片,推动形成强大文化凝聚力和文化认同感;进一步增强永平文化自信,为永平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和强大的智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