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举行“博南古道”徒步比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30 09:40

本报讯(通讯员 曹钰) 11月16日,2022云南·大理永平第七届博南文化节“博南古道”徒步比赛活动圆满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500名选手参赛,设比赛组、体验组两个组别,路线起点为曲硐村民族文化广场,体验组终点至花桥村博南古道博物馆,全程11公里;比赛组终点至杉阳镇人民政府,全程30公里。

上午8时30分,随着发令枪声响起,早已跃跃欲试的参赛组选手犹如离弦之箭向前冲去,体验组选手们也紧随其后。选手们踏着青石板,顺着马蹄印,循着前人的足迹,从古色古香的曲硐村出发,途经幽深静谧的万马归槽,抵达古驿杉阳古镇;大家徒步穿越博南山,用脚步去丈量历史的厚重,沿路感受古道千年遗韵,领略大美博南风光。

比赛最终在男子组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在女子组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参赛选手谢平以2小时56分23秒的成绩荣获男子组第一名,朱曾丽以3小时02分14秒的成绩荣获女子组第一名。

永平县“博南古道”徒步比赛从2016年开始举办。由于线路沿途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丰富、文化历史韵味深厚,深受广大徒步爱好者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