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培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30 09:40

本报讯(通讯员 许金海 周爱民 杨李翠) 为进一步提升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的管理能力和指挥水平,全面夯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基础,11月24日至25日,大理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培训。

培训采取知识讲解、经验交流、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森林草原火灾扑救与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及火灾信息报送、森林草原火灾案件侦破及违规用火行为查处、突发事件新闻舆论应对及管控、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地空配合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防灭火管理水平和火情火灾处置能力,为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州各级应急管理局、林业和草原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全州各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以及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共104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