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

聚焦主业主责 敢于动真碰硬 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30 09:39

本报讯(记者 朱蕾) 11月29日上午,州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研究审议我州审计工作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以高质量审计护航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全州各级审计机关要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党管审计的正确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党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快形成全州审计监督“一盘棋”格局,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大理正处于转型发展的艰难期,全州各级审计机关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主动将审计工作融入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重点聚焦发展要务、风险防控、绿色转型、民生福祉、规范运行5个方面开展审计工作,聚力解决重大风险防控、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企业纾困政策落实、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和改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持续推进常态化“经济体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大理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以审促治,从严落实整改责任,以最坚定的决心和意志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真正做到对标对表、彻底整改,较真碰硬、序时推进,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观念,把加强与纪检监察、巡察等监督的贯通协同作为审计服务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全面推动监督贯通协同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增强审计监督合力。要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立”要求,深入推进“两个革命”,扎实开展“学做”活动,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新时代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李苏、杨大赟、刘景朝、周武军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