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集中优势兵力 斩断传播链条 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30 09:39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11月28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共云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绷紧思想之弦,守牢安全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标本兼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强化源头管控和系统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到省委部署安排上来,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大干今年最后30天,奋发有为打好收官之战;要立足大理实际,尽快起草制定我州贯彻《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定》和落实“3815”战略的具体意见、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明晰步骤和路径,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大理画卷,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防得好是硬要求,不动摇、不走样、不麻痹,上下“一盘棋”,集中优势兵力,斩断传播链条、遏制扩散蔓延;要持续抓好社会面防控,加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管控,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聚集、不扎堆,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让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有针对性地加固“外防输入”屏障,从严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分级分类做好查控,坚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激活指挥体系,严格执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巡山护林员制度,全程管控入山人员和一切野外火源,结合“智慧苍山”建设,优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应急值守,备勤时刻在线,发生森林火情第一时间快速响应,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