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命名并挂牌首批16个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8 08:48

本报讯(通讯员 自然) 近日,大理市在湾桥镇古生村举行大理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暨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授牌仪式,集中命名并挂牌首批16个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

近年来,大理市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洱海保护实现了从“一湖之治”向“流域之治”“生态之治”的根本性转变,“洱海经验”入选全国美丽河湖优秀案例,成功走出了一条独具大理特色的“两山”转化之路。在此基础上,大理市还注重把生态资源转化为优质教学资源,把现场教学转化为宣传展示窗口,把开放办学转化为经济发展引擎,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

此次命名的16个教学点是经过层层筛选产生,涵盖了爱国主义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特色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示范、文旅融合提升5个类别,集中展现了近年来大理市干部教育培训阵地建设的成果。

下一步,大理市将持续推动首批16个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规范化、特色化、内涵式发展,将其打造成为加强对外交流、扩大社会影响的“苍洱干教”名片,助力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