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举行2022年冬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8 08:43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洲) 昨日上午,我州2022年冬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剑川县桃源水库工程建设项目点举行。

在当日全省集中开工的100个重点项目中,大理州有10件,主要涉及水源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三年行动”项目、中小河流治理三个方面,除此之外,我州还筛选了9件具备条件的优质项目一同集中开工,19个项目总投资达87.9亿元。其中,会场所在的桃源水库工程是列入《“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洱海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规划》中的重点水源工程,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明确的“十四五”150件重大水利工程,也是洱海保护和洱海水资源综合利用的重点工程。该工程建设规模为Ⅱ等大(2)型,工程总投资55.48亿元,是我州历史上第一座新建大型水库。

推进会上,州政府相关领导汇报了全州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今年1至10月,全州共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105.99亿元,目前全州在库水利项目90件,年内预计完成投资122.1亿元,同比增长12%,基本实现稳投资稳预期目标。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州将坚持以“项目攻坚年”为统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实行“一个工程,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按照“前期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施工组织,抢抓今年剩余施工黄金期,逐个项目梳理、逐个工程落实,力争年内形成最大实物量和投资量,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州水务局、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生态环境局、州洱海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12县(市)政府和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理区域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各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