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持续整治酒后违纪违法问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8 08:43

本报讯(通讯员 金秀敏 毕李艳) 近期,永平县各级党组织以召开警示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酒殇》、签订承诺书、提醒谈话等方式,开展党员干部酒后违纪违法问题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

据了解,去年7月份以来,永平县纪委监委聚焦全县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在强化常态化监督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并下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整合全县纪检监察、宣传、公安等部门力量,形成监督合力,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整治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行为。

为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成效,该县委出台禁止全县党员干部违规饮酒的规定,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在公务接待、工作期间、参加培训学习和特殊工作时段一律禁止饮酒,同时明确“连带责任”,对单位或部门执行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县纪委监委发出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坚决纠治党员干部酒后违纪违法问题的通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酒后违纪违法问题专题教育,组织全县党员、公职人员签订禁止违规饮酒承诺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吃喝、违规饮酒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格执行一案三查,持续发力纠治陈规陋习和作风顽疾。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线索16件、同比减少57.9%,立案15件、同比减少48.3%,7名党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开除党籍,2名公职人员被开除公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