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携手并进 不断深化新时代中古关系

作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11/25 14:50

11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举行会谈。

习近平表示,古巴是西半球第一个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中古关系成为社会主义国家团结合作、发展中国家真诚互助的典范。中方愿同古方不断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协调配合,在建设本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携手并进,不断深化新时代中古关系。

迪亚斯-卡内尔说,“我们对能够在这次访问中亲自向您问候感到荣幸,并感谢您诚挚邀请我进行这次国事访问。此次访问表明我们高度重视和关注古巴和中国的友谊和合作关系。我们对以您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的理论和实践贡献表示高度认同,我们认为这是对全世界所有进步力量的真正鼓励。”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史伟 王晓东 姚瑶

摄像丨王威 罗晓丹 薛冠男 杨新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