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弥渡:唱响花灯广宣传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5 09:17

□ 本报见习记者 张洲

弥渡县是闻名全国的花灯之乡和民歌之乡,是《小河淌水》的诞生地。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弥渡县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花灯艺术结合起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11月16日下午,初冬时节的阳光依旧和煦,草木依旧翠绿繁茂。在弥渡县图书馆的门前,阳光被两棵挺拔的大树揉碎,洒落在正随着音乐舞动扇子的大爷大妈们身上。而在不远处,另一群大爷大妈敲动锣鼓、拉响二胡、吹响笛子,悦耳的音乐飘荡在广场上空。他们是弥渡县老年艺术团的成员,正在编排一部新的花灯剧《二十大精神指引复兴路》。

“这部花灯剧是为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而排演的。”排练休息的间隙,弥渡县老年艺术团团长杨徐向记者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这支由退休人员组成的老年艺术团萌生了编排一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花灯新剧的想法,为全县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这部新剧今天刚刚开始排演,采用了传统的花灯剧编剧模式,形式上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模样。排演好后,我们先在县里组织演出,元旦期间还要到各个乡镇去巡回演出。”杨徐说。

作为有名的花灯之乡,花灯在弥渡县广大人民群众中有着巨大的吸引力,每每有花灯演出,都能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据弥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向春辉介绍,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中,弥渡县发挥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专业人员编排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花灯文化宣传节目,通过培训基层的各级文艺骨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花灯表演走进村村寨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听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将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