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剑川多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5 08:44

本报讯(通讯员 赵晶晶)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连日来,剑川县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党员通过“线下+线上”学习、主题宣讲互动、心得体会分享、基层实践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学习+畅谈”,打通深学实干“高速路”。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剑川县广大青年以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分享学习心得加深学习印象、提升学习效果,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宣讲+互动”,赋能宣传领悟“新路径”。剑川县积极组建以年轻干部、“白曲宣讲团”成员、“青马工程”学员、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等为主的群体成立“青年党员宣讲团”,开展深入一线“带头讲”、立足岗位“互动讲”、走村入户“贴近讲”等宣讲活动,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心得体会,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互动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起来。

“笃行+实干”,点燃勇毅前行“新征程”。剑川县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青年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村企车间,帮助群众抢抓农时搞好生产,用接地气、有温度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同时,创新方式方法,立足线上“云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媒体、文艺文化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剑川白曲宣讲团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录制成短视频在“今日剑川”微信视频号、抖音号播出,让学习宣传贯彻的形式从“高大上”变得“短平快”,真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实践中落地生根、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