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下关一小女子足球队勇夺州级联赛冠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4 09:17

赛场上,下关一小女子足球队的队员们奋力争抢、飞速奔跑,上演着“速度与激情”。(摄于11月12日)

□ 通讯员 杨敏杰 文/图

11月12日,大理州第七届校园足球联赛落下帷幕,大理市下关一小女子足球队勇夺小学女子组冠军,获得了代表大理州参加2022年省级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绿茵点亮梦想,激情舞动青春。11月4日至12日, 2022年大理州第七届校园足球联赛在鹤庆举行。本次比赛设置了小学男子、小学女子、初中男子、初中女子、高中男子、高中女子六个组别,共61支球队参与角逐。大理市下关一小女子足球队代表大理市出征本次比赛。

比赛中,下关一小女子足球队的队员们奋力争抢、飞速奔跑、密切配合,上演着“速度与激情”,进行着技术、战术、身体、心理等要素的综合对抗。最终,勇夺大理州第七届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女子组冠军。其中,队员胥砚墨荣获小学女子组“最佳守门员”称号,胥翰墨、陈雨楠荣获小学女子组“优秀运动员”称号,教练胥浩禹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带队老师陈江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近年来,下关一小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云南省体育特色学校”,下关一小将教育和体育运动有机整合成为学校育人活动的特色。下关一小足球队在2022年云南省校园足球最佳阵容联赛中获U11女子组冠军,在大理州、大理市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代表大理州参加省运会足球比赛的男、女足U15、U17球队都有下关一小输送的足球队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