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4 09:15

本报讯(通讯员 刘虎)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永平县人大常委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策划,周密安排部署,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抓好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全员学习,全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会代训传达学。通过召开党组会议、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周一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领导带头宣讲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在“主题党日”上,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带头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主要精神、时代内涵、重点任务、人大工作的光荣使命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讲解,并对全县人大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交流讨论分享学。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开展学习讨论,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分批分期开展学习交流,谈学习感悟、谈收获体会,分享学习心得,以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和提出的新要求为统领,结合实际谋划下步工作,进一步增强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线上线下统筹学。在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的同时,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云南人大”“大理人大”“永平之声”等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文件汇编、理论解读、评论述评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力求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

紧扣实际推动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把新时代指导思想、新时代历史使命、新时代宏伟蓝图、新时代战略部署等与人大工作有机结合,推动人大干部在依法履职、开展监督、服务群众、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实践工作中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