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4 09:15

本报讯(通讯员 宝永斋) 连日来,州委编办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坚持多措并举系统学。通过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议等形式,紧紧围绕“两个结合”“三大规律”“六个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深刻内涵,明确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深入研究机构编制工作的新阶段特征、现代化内涵,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交流研讨深入学。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广泛研讨交流学习心得,深刻领会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归口组织部管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机构编制执政资源为党所有、为党所管、为党服务。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势推进机构编制督查整改,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推进大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