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岭百姓宣讲团”赴祥云弥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示范宣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1 08:43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崔恩铭 芮家丽 罗兴武) 11月19日,“云岭百姓宣讲团”——保山艾思奇百姓宣讲团先后到祥云县刘厂镇王家庄社区、弥渡县寅街镇大庄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示范宣讲。

在祥云县刘厂镇王家庄社区,腾冲市委党校讲师寸守宪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深刻把握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阐释。

“今天,‘云岭百姓宣讲团’到我们王家庄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认真听,认真体会,深刻认识到党经历了百年奋斗,才有我们来之不易的今天。”王家庄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汝学激动地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传承好红色基因,坚持发展绿色产业,实现民富村强、和谐发展。”

“听了宣讲团的宣讲,我深受鼓舞。使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深入的理解。”王家庄社区党员朱永云说,通过学习,自己将认真领会精神内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工作。

在弥渡县寅街镇大庄村,保山艾思奇百姓宣讲团全体成员观看了弥渡花灯《二十大精神指引复兴路》文艺宣讲。

专题宣讲在寅街镇大庄村乡愁馆举行,保山艾思奇百姓宣讲团成员、原腾冲市政协主席张饶良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云南考察、三次给云南干部群众回信为切入点,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怎样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聆听宣讲后,在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大庄村村民蒲梦龙说:“最大的切身体会,就是我们的衣食住行和生活环境都越来越好了。听了今天的宣讲,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大庄村党总支副书记熊晓英说:“听了今天的宣讲,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强化服务,以乡村旅游为抓手,加快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