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型原创民族歌舞剧《七彩云霞》公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1 08:43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11月18日晚,由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中国煤矿文工团和大理州民族文化工作团联合出品,由中国煤矿文工团和大理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共同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民族歌舞剧《七彩云霞》在苍山会堂公演。

据了解,《七彩云霞》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大理白族自治州成立66周年暨大理州第5个民族团结进步日,反映乡村振兴新变化新成果而创作的一台描写农村、贴近农民、讴歌民族大团结的新时代舞台艺术作品。

该剧以大理洱源郑家庄为创作素材,主要讲述在洱海之畔的汉、白、藏、傣、纳西、傈僳、彝七个民族世代居住的七霞庄,不同民族的年轻人在村支书金花的带领下,在中草药种植加工、湿地公园建设、村民自治、邻里纠纷解决、乡村建设等各方面努力拼搏的故事。剧目以民族歌舞为根基,充分吸收当代音乐剧特色,表现七霞村民族团结、和谐一家、共同奋斗的生动场面,展现新时代农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将民族团结的精神主线贯穿到乡村振兴的故事架构里,在二者有机融合中开拓了农村题材剧目的新思路与新视角。

据介绍,为繁荣发展大理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2020年9月,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与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文艺院团的中国煤矿文工团通过签订战略合作,组建强大创作队伍,聚焦大理本土题材进行创作。《七彩云霞》是大理州白剧团历史上第一次投排歌舞剧,剧组于2022年9月21日正式进入排练,历时50多天,全新的艺术形式和表演方式将最大程度地适应现代观众的审美情趣与艺术追求。

牛燕、李郁华、雷家彬、童晓宁及中国煤矿文工团相关领导等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