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剑川用白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受欢迎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8 10:19

本报讯(特约记者 段涤瑕) 剑川县依托“剑川白曲宣讲团”,创作出《白腔喜迎二十大》《白乡少年心向党·童心喜迎二十大》《讴歌二十大 白乡永感恩》等优秀作品,用通俗易懂、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用群众的话讲理论,用身边的事说政策,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11月11日,“剑川白曲宣讲团”走进了金华镇新仁村杨银梅家中,群众围在一起,认真聆听了宣讲团带去的《讴歌二十大 白乡永感恩》等节目。宣讲结束后,杨银梅兴奋地说:“今天‘剑川白曲宣讲团’到新仁村,通俗易懂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们更加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我坚信我们的乡村会建设得越来越好,乡亲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红火。”

“剑川白曲宣讲团”的宣讲作品一般通过汉语文字创作、白语翻译、非遗传承人演绎等方式进行宣讲。白曲非遗传承人李兆元介绍说:“党的二十大为民立言,为艺术立命,为民族立魂。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群文工作者、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作品中,用通俗易懂的剑川传统白曲,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村村户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