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中国文联2022年度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大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7 08:49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11月15日下午,中国文联2022年度“同人民一道感受时代脉搏、生命光彩——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大理。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社总编室部务委员李舸,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野性中国”创始人兼首席摄影师奚志农,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3位艺术家分别以《守正创新——以新时代的摄影语言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影像保护自然——从三江之源到洱海之滨》《永远为党和人民放声高歌》为题进行了宣讲。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出席宣讲活动。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致辞。她说,近年来,大理州围绕“文化铸州”战略,聚焦洱海保护、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做实文艺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征文及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举办书美影主题作品展,出版了《喜玛拉雅屋檐下的海》等一大批文集、画册、书刊。推出了一批文艺精品和文艺人才,大理国际影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相继落户大理,激发了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参与文艺的热情,强化了文艺工作者担负社会责任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