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以礼街道:1000余名搬迁群众在草莓分拣车间捡出“莓”好生活

作者: 来源:珠江网 时间:2022/11/16 15:22


近日,笔者在以礼街道河滨、清水2个社区的6家草莓分拣车间看到,每个车间都有100余名搬迁群众正在车间摘除草莓蒂、分拣草莓,大家一边分拣草莓,一边闲聊着搬进城后“莓”好生活。

在河滨社区待然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草莓分拣车间,今年71岁的吴国金和老伴正在认真地把草莓蒂蒂剪下,然后装入筐内。他们一家是从大海乡梨树坪村搬迁到以礼街道河滨社区,儿子和儿媳外出打工后,就与老伴在家照看孙子,得知小区里有草莓分拣车间,要求不高,却可以为家里增加一些收入。他告诉笔者:“我们年纪大了,手脚有点慢,年轻人捡得快的可以捡到80、90元,但我们老两个每天也可以捡到几十元不等,捡完过称后老板就付钱,每天都有捡的,时间也比较灵活,完全不耽搁照顾孙子他们上学,没有想到我们这么大年纪了还可以自己挣点钱补贴家用,真的要感谢政府为我们搬迁群众考虑得那么周到,引进那么多工厂和车间在搬迁社区,大大的为我们打工提供方便,只要不懒,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班上,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另一个车间,100余名群众也正在认真分拣草莓,正捡好一筐草莓李茂辉,现年44岁,从宝云街道罐子窑村搬迁到清水社区,家中5口人,3个学生,大儿子在曲靖师范学院读大二,二儿子在大成高中读高一,小女儿还在以礼小学读5年级。2014年在家用机器耕地时,意外把脚绞断,落下了残疾,做不了重活,以前家里全靠低保和妻子打零工维持生活,搬迁进城后,社区工作人员帮他找了在草莓车间分拣草莓的工作,每天可以挣到几十元补贴家用。“国家政策好,我们搬到城里,还为我们解决就业问题,现在我到草莓分拣车间来上班,可以为家里增加一些收入,解决一些负担。”李茂辉心满意足地说道。

据车间管理人员李正高介绍,扶贫车间在河滨和清水两个社区共有5000余平方米的分拣车间,主要是分拣草莓,工作简单易上手,并且没有年龄限制,全是为易地搬迁群众不能外出就业建立的,有效解决了以礼街道搬迁安置点1000余人就近就业,让搬迁群众出门就能上班,在家也能赚钱,过上“莓”好生活。

通讯员蔡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