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2民族赛装文化节盛典之夜举行

大理白族服饰惊艳亮相

非遗传承人张翰敏获得年度传承与推广优秀传统文化特别贡献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6 08:25


大理州被评为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


张翰敏向主持人介绍大理白族扎染。


来自云南16个州市的主持人,身着民族盛装同台表演。(供图:云南卫视)


盛典之夜,我州展示的白族服饰。

□ 本报记者 苏云慧 文/图

盛装云南,美美与共。

昨晚,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2民族赛装文化节盛典之夜暨昆明民族时装周首秀发布在云南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大理白族服饰惊艳亮相。

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各州(市)委宣传部协办,云南广播电视台、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承办。

盛典之夜,我州精心组织选送了2套白族服饰参加首秀展示。

参展服饰由大理市云绣服装专业合作社提供,由白族服饰州级代表性传承人刘茂菲、白族服饰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李文飞和大理本土设计师李家雨设计。

据介绍,我州在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2民族赛装文化节展示的白族服饰包括传统白族少女服饰、传统白族妇女服饰、新式白族舞台装、白族日常生活装、白族扎染生活装、新式白族服饰。设计师李家雨说:“本次展演服装设计灵感来自经典影视作品《五朵金花》,意在还原传统白族服饰的清雅朴实、端庄大方以及白族服饰设计时的细节巧思。”

繁荣云南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丝路云裳·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近年来已经成为云南省内最具影响力、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特色文化品牌活动。11月17日,大理代表团将进行《有一种生活叫大理》主题秀表演。

盛典之夜,大理白族扎染技艺州级代表性传承人张翰敏获得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2民族赛装文化节“年度传承与推广优秀传统文化特别贡献奖”,我州被评为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