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习近平会见塞内加尔总统萨勒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6 08:23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1月15日电(记者 韩梁 陆芸) 当地时间11月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厘岛会见塞内加尔总统萨勒。

习近平指出,中塞是重要合作伙伴,也是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塞、中非关系得到很大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将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加强同塞内加尔和非洲国家团结合作,携手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塞方继续在发展振兴道路上携手前行,在涉及彼此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愿继续支持塞内加尔公路、工业园等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塞内加尔农产品输华,加强花生全产业链和水稻种植合作,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各项举措。中塞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等重大问题上立场高度一致。中方愿同塞方团结协作,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中方积极支持非盟加入二十国集团倡议。

萨勒表示,再次热烈祝贺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共产党是拥有辉煌历史的伟大的党,中国是坚持原则、广受尊敬的伟大国家,是非洲国家忠实和坚定的朋友。无论是农业、水利、基础设施、教育、医疗,还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始终同塞内加尔和非洲国家在一起。感谢中方为塞方和非洲国家提供的宝贵帮助,并第一个公开支持非盟加入二十国集团倡议。非洲国家在涉疆问题上坚定支持中国,充分证明了非中之间的高质量互信和高水平关系。塞方对中非合作论坛进展表示满意,愿同中方持续推进论坛框架下合作。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