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巍山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6 08:22

在巍山县城开展的“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现场。(摄于11月10日)

本报讯(通讯员 饶国生 周诗洋 文/图) 11月10日,大理州人民医院与巍山县人民医院联合在巍山县城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并在拱辰楼广场点亮蓝光,通过“蓝光行动”,传递科学防治糖尿病的知识和理念,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糖尿病、提高糖尿病的自我防治能力,唤起社会大众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视。

参加义诊的专家由大理州人民医院曹爱华专家工作站和巍山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医务人员组成。活动现场,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下,专家们为居民开展糖尿病专科义诊和健康咨询;医护人员免费给居民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发放了防治糖尿病健康科普宣传材料,向大家宣传糖尿病预防及控制的重要性;为“糖友们”讲解日常生活中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保持愉快的生活规律,持之以恒地适度运动,定期的血糖监测,低血糖发生后应急处置等相关糖尿病防治知识。

据介绍,每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旨在警醒社会大众对糖尿病的认知,糖尿病一经诊断要进行规范的急慢性并发症的筛查;糖尿病目前发病的态势严峻,其危害可以导致患者的心、脑、肾及全身的并发症的发生,因此,呼吁大家要行动起来,一起重视糖尿病。

义诊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共出动州县医务人员16名,为近百名居民进行了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开展义诊及健康咨询,发放糖尿病防控知识等健康教育宣传材料8种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