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第五届大理州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和银芳——

乘风破浪的女法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5 08:33

和银芳,女,藏族,1968年生,中共党员,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

作为一名刑事女法官,她铁面断案、心怀群众,秉持公正、不畏艰险,被害人的孩子称她为“妈妈”。她就是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法官、第五届大理州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和银芳。

2018年,和银芳勇担审判涉黑重大案件重任,通过对27名被告人、101起违法犯罪事实及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特征的梳理,最终形成了32册法院卷宗、2106页的审理报告、近19万字的刑事判决书,审判工作得到了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和银芳从事刑事审判工作26年,参与了多起重大刑事犯罪案件的审理,都做到证据审查细致入微,文书撰写精益求精,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程序关,她在审判席上运用娴熟高超的技巧驾驭庭审,在工作岗位上书写着公平与正义、体现着敬业与奉献。她曾荣立个人三等功,获省级巾帼建功标兵、州级扶贫工作队优秀工作队长等荣誉,2021年获第五届大理州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称号。

(稿件由大理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