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新华社、牧食记记者到陆良县采访神农集团

作者: 来源:陆良M 时间:2022/11/14 15:46

11月11日,新华社、牧食记记者到陆良县采访神农集团“公司+家庭农场”合作养猪模式。

新华社、牧食记记者先后来到神农集团的小百户和大莫古生猪养殖基地,通过笔记、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详细记录了解神农集团家庭农场生猪养殖规模、优势、市场销售、带动农户增收等情况,并对养殖户、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访问,多角度展示了神农集团“公司+家庭农场”合作养猪模式的好做法、好经验。

据了解,神农集团“公司+家庭农场”的合作养猪模式不仅能有效降低合作养殖户的投资成本,还解决了合作养殖户的抗风险能力低、技术不足等问题,并且猪只、饲料、药品等大量流动资金由神农集团承担。目前神农集团“公司+家庭农场”的合作养殖户已有27家,保持了较快的扩张速度,切实将农业、畜牧业往科学效益方向迈进。同时,通过各大媒体的关注报道神农集团“公司+家庭农场”合作养猪模式,更好地促进了陆良县生猪产业发展,带动更多人返乡创业、增加就业岗位,促进乡村振兴。

记者:方贤  梅江文

编辑:陈怡彤

责编:李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