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4 08:37

11月6日,大理市凤仪镇燕林艺术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连日来,凤仪镇中心校加强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安全工作督导,督促各学校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应急演练等活动,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通讯员 杨进军 摄]

11月9日,大理市下关街道幸福社区志愿者在向居民讲解消防灭火器的使用知识。 当日,幸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进万家、平安连着你我他”主题教育活动。                                     [通讯员 马海莲 摄]

永平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周盛朝) 11月9日,永平县在县城拉开“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序幕。

在宣传活动现场,永平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人员结合近年来各类火灾特点和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初期火灾扑救和安全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系列活动中,消防人员还向永平县第一幼儿园的师生们进行了消防救援器材展示和介绍,简单易懂地讲解了各种消防车辆和各种装备器材的用途,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大开眼界。

据了解,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永平县将通过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引导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

活动期间,永平县消防救援大队将走进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公共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学校等,组织消防安全管理人、负责人和单位员工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安全工作演练活动,着力提高各单位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逃生自救能力。

大理市三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赵达宇) 11月11日,大理市太和街道三和社区党支部与惠丰瑞城物业联合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了大理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为居民现场讲解小区消防设施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三和社区辖区内的党员志愿者还进行了入户宣传,向住户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提醒住户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在向沿街商户进行消防安全宣传的同时,检查其经营场所线路是否老化、电源插座是否安全、应急照明灯和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