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多举措助力招商引资工作见实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4 08:26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兴祥 通讯员杨秀标) 今年以来,宾川县以党风廉政建设“四个聚焦”为工作抓手,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聚焦廉政教育抓招商。主要领导带头作表率,逐层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及时对干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及时提醒。以“学做”活动、廉政教育“大家讲”、季度述职及招商引资微讲堂等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利用专题学习教育、班子会、职工例会、网络等方式,重点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各级纪委监委通报的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等,进一步树牢领导干部廉洁招商意识。

聚焦风险防控抓招商。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招商引资工作制度,认真抓好廉政风险防控,紧扣招商关键节点、关键环节,认真对照单位、岗位职责,全面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细化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强化内部防控,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管,防患于未然,做到关口前移,有效避免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出现违规问题。

聚焦营商环境抓招商。认真抓实产业链招商、项目交办、专班服务等招商工作机制,落实好“招商引资十条措施”,积极做好“走出去”招商交流服务、“请进来”考察洽谈服务和项目落地跟踪服务,坚决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千方百计为项目合作创造条件,以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吸引企业落户,推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展了“一把手”外出招商13次,先后引进了三峡新能源、深圳禾望电气、云南欧亚乳业等一批企业落地宾川。

聚焦廉洁纪律抓招商。在外出考察洽谈和客商接待工作中,严格遵守商务活动相关规定,管好“嘴”、管好“手”、守好“心”,杜绝“吃拿卡要”、违规接待、利益输送等违规违法行为。正确处理好与客商关系,有交集不搞交换、有交往不搞交易,坦荡真诚与企业接触交往,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通过“四个聚焦”,宾川县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今年1至9月,引进州外到位资金57.67亿元,同比增长 32.5%,完成州下达任务的93.58%;其中省外到位资金44.89亿元,同比增长104.37%,完成州下达任务的7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