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银政联席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4 08:26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实习生 姜晓燕) 11月11日下午,我州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银政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银政企对接,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高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成绩。但受经济下行压力持续、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等因素叠加,全州经济增长质效仍待提升。全州各级各部门、各银行金融机构要树立共赢发展理念,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分析形势,找准问题症结,加强沟通对接,凝聚相互支持、互惠互利的共识,运用“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的模式,谋求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惠共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银行金融机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用好稳企纾困政策,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机制,把做好重点项目融资保障作为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改革巩固经济发展基本面,加快全州产业转型发展步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银行金融机构要增强政治定力,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财政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牢牢坚守底线思维,增强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着力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要建立高效对接机制,整合政府资源和金融资源,切实推动银行和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增强政银企对接工作的时效性。

会上,大理银保监分局通报了全州金融风险情况,州国资委通报了州属国企化债情况,州金融办通报了重点项目融资对接情况。

州政府副州长余巍,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18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