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赋能大理州产业发展服务计划启动仪式暨北大创业大讲堂(大理站)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4 08:15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昨日下午,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赋能大理州产业发展服务计划启动仪式暨北大创业大讲堂(大理站)在大理国际酒店举行。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出席仪式并致辞。

翁斌表示,在北京大学和校友会的全力支持下,大理的教育质量有了长足提升,短板弱项不断补齐,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大理州“445”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构筑完善,各类要素保障更加有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发展动能不断聚集,文化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日益成为各行精英创新创业、各类企业大展身手的理想之地。希望更多的北大校友、企业家来到大理,共享发展新机遇。同时,借助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平台,链接更多优质创新创业资源,将大理建设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高地。

据悉,北大创业训练营赋能大理州产业发展服务计划的启动,将进一步推动我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该计划围绕高新产业聚集区、数字经济创新基地、总部经济孵化平台的目标定位,集聚优质科技创新资源,持续推进区域特色创新体系建设,创造高质量高水平科技供给,为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强劲支撑。

州政协副主席陈绍明,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北大创业训练营创始人王健,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