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自加压力 深挖潜力 精准发力 把比较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 以更实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理见行见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1 08:56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到大理调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王宁到大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大理发展“把脉问诊”、给予支持,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工作的关注、重视和期待。全州上下要深刻体悟领会,自加压力、深挖潜力、精准发力,立足实际抓好省委书记王宁调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把洱海保护好、把大理发展好,用实绩实效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放在办实事、求实效上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学、带着问题学,以更实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理见行见效。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理清思路、明确重点、选对方向、找准路子,加快空间重组、产业重塑、工业重构,做实“大理之问”后半篇文章,把比较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为云南发展大局作出与大理地位相匹配的应有贡献。要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谋划旅居产业、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数字赋能,推进旅游产品和业态创新,提升旅游业质量和效益;要发展一二三产融合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聚焦农业全产业链,落实农业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引入新型经营主体,支持龙头企业做强做大;要培植以光伏、新能源电池为主的先进制造业,发挥祥云工业园区聚集效应,加快新能源电池、硅光伏产业链建链补链强链,以产业振兴特别是工业突破催生“大理之变”;要培育物流和仓储等产业,立足交通区位和资源禀赋,锚定南亚东南亚和国内市场,建设大交通、带动大物流;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增收支撑点、拓展增收渠道、增强增收韧性,深入实施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三年倍增行动;要高标准实施绿美行动,坚持高位统筹,补齐城乡建设短板,提高城镇化水平,助推城乡建设进一步绿起来、美起来;要抓实洱海保护精准治理,从源头抓起,用治本之策,推进农业生产方式革命,提升截污效能,打造“双核驱动、协同发展”全新格局,减轻资源环境承载压力,把保护放在第一位。

会议要求,要强化作风建设和精文减会,集中精力抓经济、抓项目、抓发展,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以位次印证、凭实绩交卷;要深化“两个革命”,运用“三法三化”,严格落实精文减会硬杠杠,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要做实立项分解和跟踪督查,抢抓机遇向上争取政策支持,逐项逐条对照落实,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