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金秋“致富果”抢鲜上市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0 09:03

□ 通讯员 王静红 王 春

张鸿灵 申志金

金秋时节,宾川县州城镇华侨社区飘散着阵阵果香,金秋砂糖橘抢鲜上市。

走进华侨社区越南归侨聂红星家的果园,一棵棵果树排列整齐,金秋砂糖橘缀满枝头,采摘、挑拣、装箱,果农和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一筐筐一箩箩堆似“小金山”,整个果园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聂大姐笑呵呵地说道:“我家种了3亩金秋砂糖橘,今年已是第四年了,预计总产量18000斤,收入能达9万元。”

收果现场,来自成都的水果收购商陈老板介绍:“这里的金秋砂糖橘比广西、四川早上市二十多天,有很大的错季优势,而且宾川的气候好,种的果子品质好、糖分高。”

金秋砂糖橘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以沙糖橘为父本培育出的新品种,在金秋十月成熟而得名。此时,柑橘市场优势品种较少,金秋砂糖橘上市,既填补了市场空白,还能避免冬季霜冻期影响。

据悉,目前州城镇华侨社区种植金秋砂糖橘近100亩,预计总产值达300多万元。

近年来,州城镇华侨社区因地制宜鼓励和扶持群众发展柑橘种植,及时根据市场优化柑橘品种,多渠道、多途径开拓柑橘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