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2022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大理站开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0 09:02

昨日上午,2022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大理站鸣枪开赛。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实习生 蒲瑞瑞文/图) 昨日上午,2022年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大理站在大理市全民健身中心开赛,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白俄罗斯、加拿大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481名选手参赛。

此次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大理站比赛分两条线路进行,一条为长距离120公里线路,另一条为短距离43公里线路。参赛选手从大理市全民健身中心出发,途经兴盛大桥、滨海大道、机场路、海东镇、挖色镇、双廊镇等苍洱自然景观区和历史文化景观区。短距离组到达华彬集团健康之都山顶平台结束,长距离组继续骑行返回至大理市全民健身中心终点处。

经过激烈的角逐,长距离男子组中来自中国的参赛选手何山获得冠军、侍宗康获得亚军、徐鑫灵获得季军,长距离女子组中来自中国的参赛选手高燕娇获得冠军、李思获得亚军、何冲获得季军。短距离男子组中来自中国的参赛选手杨义杰获得冠军、陶从清获得亚军、饶炳福获得季军,短距离女子组中来自中国的参赛选手项铮获得冠军、郭兆红获得亚军、杨丽芳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体育局、大理州人民政府主办,秉承“项目推动体育、体育促进经济、赛事营销城市”的理念,旨在推动体育+旅游+文化+生态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传播健康、低碳、环保的运动理念,扩大大理旅游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据悉,自2014年起,大理已经连续6次作为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赛事的单站,吸引了10000余名车友参与,在所有单站中具有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