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第五届大理州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李军——

助学筑梦 初心不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09 08:55

李军,男,汉族,1974年生,宾川县职业高级中学高级教师。

没有行政命令,没有领导安排,没有下乡补贴,从2006年以来,他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爬山涉水、翻山越岭,自费走访帮助了1200多名贫困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普通教师的初心,奉献着一名普通志愿者的爱心。他就是第五届大理州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李军。

2006年,李军加入了大理州爱心助学站,成为了一名爱心助学站志愿者,并申请成立了宾川助学点。16年来,李军利用周末及节假日,投入精力、物力,高质量完成了所有志愿服务工作,他不计个人得失,把自己的爱和温暖无私奉献给孩子们。受资助学生中,有的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一直得到帮助,直到高中,甚至大学,他们在爱心助学的帮助下,大都顺利完成了学业,有的还考入了全国知名大学。16年来,宾川助学点走访或帮助过的困难学生达1200多名,累计发放资助款数额达150多万元。2021年,李军获第五届大理州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

(稿件由大理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