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三进三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09 08:55

□ 通讯员 赵磊

近期以来,宾川县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任务,作为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核心内容,通过“三进三讲”多渠道、多方位、多平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进支部讲使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赢得党员“掌声”。92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786名村(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带头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少数民族村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10个乡镇充分利用“红色小广播”“布谷鸟”广播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全县10个乡镇共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支部党员大会700余场次,近10000名农村党员群众参加专题学习。

进机关讲担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汇干部“心声”。县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县级各部门纷纷掀起学习热潮,广泛组织党员干部采用自主学、集中学、理论中心组学和讲授专题党课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理论“充电”。截至目前,全县近6000名机关干部参与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知晓率。同时,充分利用“宾川红e”“今日宾川”微信公众号和户外显示屏,每天面向全县党员和干部群众推送党的二十大知识热点、会议公报和新闻信息。截至目前,共发布有关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200余条,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超过10000次。

进农家讲感恩,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回应群众“呼声”。充分发挥177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主力军”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院坝会、火塘会、田间课堂等途径,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政策,并提供科技种植咨询服务,增强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动力。截至目前,驻村工作队员在92个村(社区)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00余场次,有效扩大了宣讲的受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