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09 08:54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洲) 11月7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剑萍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固根本,真抓实干作表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走深走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进,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地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全面系统梳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改进措施、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