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涧无量山镇:“口袋公园”兜起群众“微幸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08 08:54

本报讯(通讯员 陈永彩) “我们出门就可以逛公园了,感觉日子越来越好过。”近日,位于南涧县无量山镇南景高速公路出口的“口袋公园”建成并对外开放,成为村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山高坡陡,地无三尺平”是无量山镇的真实写照,伴随着高速公路的开通,无量山镇的经济发展也步入“高速轨道”,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生活质量的追求也越来越高。为此,无量山镇依托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项目,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旅的美丽休闲乡村,充分利用土地“边角料”量体裁衣、见缝插绿,配套建设“口袋公园”,让群众乐享方寸之美,为群众带来触手可及的幸福。

无量山镇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布局,紧紧围绕“无量山樱花谷,神仙姐姐居住的地方”的形象定位,以项目为抓手,下足“绣花”功夫,分别在南景高速公路出口、发达水库旁建成2个小而精、小而特的“口袋公园”。下一步,无量山镇将继续打造一批微景观、小节点、“口袋公园”,不断扮靓身边的“微空间”,进一步提高无量山镇的“颜值”,努力绘就一幅生态美、百姓富的无量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