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第九届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在祥云开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08 08:52


玉溪花灯戏(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展演中心在表演花灯戏《花腰飞虹》。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文/图) 昨日晚,第九届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开幕式及开幕演出在祥云县举行。

开幕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翟玉龙致辞并宣布艺术周开幕,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致辞。

翟玉龙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云岭大地干部群众正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迫切需要文艺工作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时代立言、为人民生活添彩,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艺术作品,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云南故事,以文化自信自强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作为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的盛会,对花灯滇剧艺术的薪火传承、守正创新意义重大。

翟玉龙要求,全省文艺战线要把握正确方向导向,聆听时代声音,把准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用精妙的艺术语言回答好时代的呼声,用深邃的思想、丰富的情感、独特的审美去创作、展现一批“滇味十足”的精品力作,进一步推动云南文艺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为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牛燕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州基本情况和全州花灯艺术发展情况。

开幕演出的剧目是由玉溪花灯戏(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展演中心表演的花灯戏《花腰飞虹》,舞蹈唯美、情节励志,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浓郁的民族风情。